這篇沒有圖 , 沒有照片 , 準備梨大分班考試的關係 , 幾乎窩在家 .

2016/11/18 歐巴接我到他家 , 開始新的生活 .

歐巴上班時間跟通勤關係 , 早上 6 : 30 要起床 , 7點左右出門~

大致生活是--- 6點飯鍋自動煮飯 , 跟韓劇一樣 , 要煮飯會大聲播報的飯鍋@@

歐巴媽媽就會起來準備早餐 , 吃完早餐後 , 我洗碗跟手沖咖啡 , 奉上後 , 讀書 .

歐巴出門後 , 歐爸媽媽會跟著視頻學說些英文對話&單字 , 8 :20 出門上班 . 

然後我可以休息一下或做自己的事^^

歐爸曾問我是否不想那麼早起床 ? 可以這樣做 , 說一聲就可以 .

我說不用啦...反正都起來了, 等開始要去學校上課後 , 只不過晚你半小時出門而已 .

然後昨天晚餐我煮義大利麵 , 歐爸媽媽下班一回家看到 , 就先去房間休息 , 然後我聽到...歐巴媽媽打了幾乎3通電話提到 Pasta = =

歐巴說媽媽今天很開心  : ))

 

但是 , 這邊我要說的是 , 即便婆家對自己再好 , 有些層面的事是不容逾越的 ,

好比歐爸可以不說敬語 , 我一定要說敬語 .

好比歐爸可以不做任何家事 , 看著歐巴媽媽幫熨燙他的襯衫 .

但是對於看重 "尊重" 及 "禮貌" 的我來說 , 其實還好 .

做好這兩樣 , 其實無往不利啦!!!

就拿我去打羽毛球來說 , 姊姊們要是剛好同一時間回家又順路 , 都會載我一程 , 反倒是另一個就 = =

個性使然 , 基於尊重每個人不同或本來就不喜歡與人太親近 , 只要沒干涉打擾到 , 都不關我的事囉~

曾經有個人說 , 我像是在巴結拍馬屁套近乎 , 不屑我的行為~

我回說 : 巴結什麼 ? 我沒有送任何東西 . 拍馬屁 ? 我打招呼關心是拍馬屁 ? 你TM看到人不打招呼 , 身邊人身體不舒服或家裡有事漠不關心喔 ? 禮貌在哪裡 ?

套近乎 ? 喜歡才接近 , 不喜歡懶得理咧 ! 像討厭你一樣 !!!

 

莫名其妙扯到這邊來 , 其實都只是跟 " 態度 " 有關 , 尊重 真的很重要 .

下一篇寫梨花大學分班考試心得 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校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